解忧

永远饥饿,永远热泪盈眶

一个无趣小论文,微博发过了,lofter也来发一发。

我觉得我也算半个全员爱,所以我不会总是拿可能给别人留下不太好的印象的东西或是他们的真爱粉很介意的事情来调侃,将心比心,大家会喜欢角色,归根结底是因为喜欢他们的闪光和可爱之处。

所以玩笑也该有个度吧。

我不会一直拿乐哥四亚开玩笑,因为在某种意义上这是他的伤疤,这跟幸运e还不一样,在故事里他的好朋友们偶尔揭一揭是因为熟悉且没有恶意,但故事外老是拿来调侃,凭什么要求喜欢他的人认同呢,被凝固为“永远的第二名”,是一件好事吗?标签背后这个角色的努力拼搏与一己之力所承受的重担,很容易就被掩盖住了。

我不会一直拿江波涛是周泽楷的翻译机来开玩笑,因为他不是,原作者说过小江是“粘合剂”,小周是不爱说话不是不会说话,但他清醒强大得很,该做的事情从来会做到最好,小江善于交际聪明体贴,是轮回不可或缺的优秀的副队长,他不是一个工具。

我不会一直拿孙翔的“二”开玩笑,他是一个成长型的角色,在这本书里,是犯了很多错,但他的改变几乎是最大的,他是傲气十足,前期又有些急躁,但年轻与锐气就等于二吗?在第十届全明星团战的时候当机立断救援唐昊,这很傻吗?缺心眼吗?需要喝六个核桃吗?

同样的,看起来并不严重的梗,喻文州的手残,黄少天和树,老韩钱包脸,张新杰严谨守时变成强迫症,小戴是腐女,苏沐橙嗑瓜子…讲得多了,一开始只是玩笑,慢慢的在很多人眼里,他们就已经固定成为了这个样子了,这本书创造了这么多的有趣又复杂的角色,最后被粉丝压成扁平的形象,很有意思吗?

叶修帅不帅很重要吗?没那么重要,因为在五百五十万字的全职高手里,他征服人依靠的是他的个人魅力——一个从命运的谷底归来的职业选手,淡定,强大,豁达,温柔,百折不挠,还可以加上已经被歪曲到天边的“无意识嘲讽”,这是一个非常优秀又立体的角色。

——但今天下午因为影视化的消息的发出,已经有四个我的朋友跟我讲“叶修的形象不是一个猥琐邋遢的肥宅吗”,几乎噎得我无话可说。一打开微博也有很多人在这样科普。

凭什么呢?他有那么多有趣的地方,那么多动人的故事,凭什么非要挑出这种形象来宣传他?到底什么意思?

别说什么他就是这样的呀你们为什么开不起玩笑我就是爱这样的他,不要去“包容”他原本并没有的“缺点”好吗!原作者说过很多次的主角必须帅就不提了,书里写的长相一模一样的弟弟“风度翩翩令人目眩”也不提了,他性格猥琐吗?这个词只存在于战术的调侃里和垃圾话的对喷中,他是散漫,但他对自己的职业非常认真,在待人上其实也很有分寸,教导后辈的时候诚恳认真,与兴欣的三位女孩相处的时候也相当有风度。

猥琐肥宅是好的形象吗?放屁。
放过他吧。

爱是理解,是包容,是尊重。
无论对是真实的人,还是纸面上的角色。
你口口声声说你爱他,你爱他们,可我真的感觉不到。

评论(8)
热度(45)

© 解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