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

永远饥饿,永远热泪盈眶

一个故事

只有不连贯的几段
蔺靖,ooooooooooc,被自己垃圾得无法言语

————————————————

故事发生在悦来客栈。
这实在是一个最普通的客栈,又是在最普通的一个午后,店中又只有唯一的一位掌柜并跑堂孙庆和一位上午便来了的闲散客人。
孙庆给客人添了酒,赶了苍蝇,心道这位到底是打尖还是住店,怎么只知道喝酒没有一点动静,店中近日生意不景气,今日更可以说极为惨淡,只有这一位客人,连厨子气性都大了起来……想着想着便倚在柜台前打起了瞌睡。

这一场瞌睡直到日落西山,故事也在此刻开场。
孙庆是被一声剑啸惊醒的,他是青年的汉子,与厨子二人在金陵城外开店也有五六年了,为了自保也曾练过些功夫,常年迎接来往客人,睡眠极浅,此刻听了这动静便立刻醒来。

.
.
.
省略一万字
.
.
.

“陛下这又是什么意思呢?你们一个两个,是拿准了我蔺晨不会见死不救,所以都用这个来要挟我?不惜动用长林军和列将军也要将我抓回金陵,今日你却错了,我偏偏就是要心如铁石!”
萧景琰却不言语,也不看他,只望着窗外。
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春日。
他做皇子时常着青,太子时着红,登基后却只穿玄色的衣裳,此刻不戴冠,却仍是袍袖重重,仿佛整个人都湮没在当中。这人少年从军,背脊始终挺直,面容始终冷肃,虽未言明身份,坐在那里,却仍然是威严又雍容。
蔺晨想起最后几年的梅长苏,面孔青白,咳嗽的时候弓起背用力,手颤抖得拿不起饮水的小杯,更不要说服药的碗——他燃烧自己的生命,盘算出每一步的走法,是为了在最后的时刻取胜。
萧景琰是不同的,他无论坐立永远挺直,面孔也不会透出疲惫的神色。
他只会暗暗的消瘦下去。
他的呕心沥血是为了什么呢?一个面目模糊的盛世江山,一个不再需要洗雪冤案的未来。
他要做的事情太多,所以夜不能寐,如履薄冰。
蔺晨生来话多,见他又是这副沉默寡言的模样,简直要气炸了肺,抬腿便走。
走到门口,想到自己接连为了老狐狸和闷葫芦操断了心,更觉得气闷至极了,抬起扇子敲上自己的头,心道我可是再也不管了!
萧景琰终于自窗边回头,见到他这副样子,只觉得孩子气,笑了一瞬,他离去倒不怎么在意,列战英自然要拦,但琅琊阁如今的阁主执意离去,又有谁能拦得住呢?
要留他的原因也是不同的。
战英留他,是为他是世间仅有的好大夫。
他留他,有九分却是为了琅琊阁的天机。
最后一分,他想,还是离开的好。
他半生最卑劣的行迹,都在那九分对琅琊阁主的图谋之中,这仅有的一分私心,是过往的萧景琰托付给蔺晨的。

.
.
.
省略一万字
.
.
.

情动之时,萧景琰伸出手灭了灯。
他伏在蔺晨的身上,细微地喘息着。
他累极了,那只伸出去的手,也就垂在了床沿上,随着呼吸轻轻的抖动。蔺晨于是也伸出自己的右手,与他十指相扣。
两人沉默无言了许久。
蔺晨忽然微微地笑了起来,他一手抚摸着萧景琰的散在背上的头发,叫了一声:“哥哥。”
萧景琰猛地僵了一瞬。
刚刚二人亲密交缠之际,蔺晨拥着他,伴随着最后的一次攻城掠地,那人靠在他的耳边,也是这样唤了一声哥哥。
蔺晨又叫:“陛下。”
身上的人没有动静。
蔺晨终于大笑出声。
一只修长的手隔空拦截过来,虚虚地掩住他的嘴。
手上却也没有用力。
“陛下啊……”蔺晨说,“你是长苏的小表哥,长苏又虚长我几岁,叫一声哥哥,也没什么不妥吧?你亲的表的弟妹成群,难道别人没有这样叫过你?”
萧景琰终于低低地出声了,声音有些嘶哑。
“你住嘴吧。”
他说。
二人扣在一起的手却收紧了。
“哥哥啊,你带兵打仗的时候,也是这么害羞吗?”
蔺晨满意地看到当今陛下的背脊又抽动了一下。
萧景琰却忽然收回手,撑在两侧直起身来。
“带兵打仗,我只是他们的主将,将士们法纪严明,自然不会乱叫。”他坐在床沿,平静地道,“天色也晚了,阁主若是要离去,也该走了。”
此刻耳鬓厮磨,情意浓浓,然而明日早起梳洗过后,他仍是大梁的天子。
——但天还没亮,就让我有一刻的私心也好,他想。
——给他自由。

蔺晨一把将他拉回来。
“不走了!”
他说。
萧景琰猛地瞪圆了眼睛,颤抖起来。
蔺晨拍拍他的肩膀,引着他摸到自己的胸膛之上。
“江湖,就在这里了。”
“我常自诩是天下第一等的聪明人,但如今我的傻哥哥这样无情,我却偏偏没有别的办法。陛下你说,我是不是错看了自己呢?”
身上的人颤抖得更加剧烈。
蔺晨慢慢抚摸他的背,这人有一副坚硬的骨骼,背部优美如弓弦。
他的心呢?也是坚硬的吗?
半晌,萧景琰才咬牙切齿的说道:“……你可不要后悔。”
“不后悔。”
蔺晨将二人翻了个面,低下头亲吻他的眼睛,如同吻上一眼冬日的冷泉。
此刻,朝堂不是朝堂,江湖也不再是江湖,天未亮,夜还长。
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

我理解的琰琰是雍正那样的帝王,而阁主是古龙式的浪子,所以他们一定会有冲突,要he就要一个人做出退让。
但是不是以我写的这么没水准的方式……
这个故事最开始的孙庆只是个引子,本来打算写他见义勇为挺身而出被小英看中什么的。
一开始喝酒的就是阁主。
不打tag了

评论(15)
热度(8)

© 解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