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

永远饥饿,永远热泪盈眶

【2018叶修生贺/个人中心向】时光倒流(一)

祝我叶生日快乐,此刻愿意讲出,我永远爱你!


序.

十五岁的叶修悄无声息地从床上爬起来,小心翼翼地推开门,溜进了叶秋的房间,轻手轻脚地打开了柜子,缓缓摸索着自己要找的东西。

叶秋蒙着头在床上睡得好似昏迷,前段日子他总是同老爸吵架,抗拒读书、抗拒所有的外出活动,最近的一个月却突然又变回了乖巧的样子,男孩的叛逆期像是转瞬即逝,家里人略微放下心来,叶修却知道没有这么简单。他在黑暗中轻轻皱了皱眉,就在这一瞬间,右手触到了冰凉的金属拉手。

就是这个了。

同卵双生的兄弟,他们实在太过于相似,叶修甚至不需要思考就能够猜测叶秋真正的想法:当然没有什么突然中止的叛逆,叶秋之所以能够压制住这股熊熊燃烧的火焰,只是因为他想要做更加离经叛道的事罢了——他要逃走了。

叶修用力一提,轻巧的铝合金行李箱就穿过弟弟叠放整齐的T恤和衬衫落在了地上,他飞快地穿过院子把行李箱提到大门口,叶家是分配的独栋别墅,警卫叔叔今天回家探亲,于是他和行李一起钻进了警卫的小房子。借着月光把行李箱瘫在地上打开看了看。叶秋果然很周全,叶修对着行李想了想,觉得自己动手的话大约只能准备到三分之一的程度。他在一摞衣服下面摸出了叶秋的钱包,钱包本来是定制的一对,是两兄弟十四岁的生日礼物,搭扣旁绣着两个人名字的拼音字母,他没有用钱包的习惯,礼物收到后就收在抽屉里,叶秋却很爱护地一直用着,直到一个月前突然对他说丢掉了。

“还想骗我……”叶修小声嘀咕了一句,把钱包里面的现金和车票拿出来,车票果然是第二天清晨的,现金一半被他塞进衣服口袋,一半原样放回行李箱,行李箱被原样扣好,叶修站起身来,钱包还握在手里。

这是来自妈妈的礼物,叶秋很喜欢,而属于他的那个还躺在抽屉角落。

他想了想,终于还是折了回去。

 

叶修悄声穿过庭院,月光明亮而皎洁,映在少年稚嫩的脸上。

他只有十五岁,却拥有一张主宰者的面庞。

在叶秋和家里争执的时候,在叶秋拒绝上学的时候,在叶秋逃避练琴的时候——叶修按部就班地完成着一切,他热衷于练琴,手指像闪电一般在琴键上掠过,他帮助全班的男生通关了所有他们卡住几十次的游戏,他甚至还认真的和爸妈谈过几次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不欢而散后,也并没有什么激烈的表示。

他在反复地思考和斟酌。

在叶秋开始计划自己的逃离的时候,叶修也终于做出了自己的决定。

他是哥哥,思虑比弟弟更远、计划比弟弟更周密、决心比弟弟更坚毅,他的火焰,从始至终,都比叶秋的更为炽烈。

 

1.

二十八岁的叶修,正在做一个梦,梦里他在一团云絮样的纯白空间里见到了他的好朋友苏沐秋。

他是知道自己在做梦的,因为这个苏沐秋穿着白色的长袍,背后伸展出一对翅膀,颜色是皎洁的纯白色,散发出了淡淡的光辉,他的脸上挂着神秘的微笑。

叶修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国家队队服,摸了摸鼻子想这是怎么回事,你这个鬼在我的梦里居然还是个是天使吗,以前梦到都是普通人啊还老跟我吵千机伞要怎么升级……

苏沐秋说话了:“你好,叶修,我是时间之神0529号。”

叶修:“你好你好,老苏,好久不见。”他走近了一点,摸了摸苏沐秋的羽毛,“这次装备还挺别致的。”

苏沐秋看起来有点愠怒,微笑在脸上抽搐了一下,他退后了两步,于是叶修再次摸毛的手扑了个空,他说,“叶修,恭喜你,你被选中了,可以进行一次不干扰现实发展的时空旅行。”

叶修愣了,“什么意思?”翅膀的触感柔软有力,从刚刚开始仿佛被灌输进脑子里的“是梦”的认知和这个梦的真实的程度也出乎他的意料,这情况很不寻常,但二十几年坚定的无神论和见招拆招的主动的战术风格这时候给了他支持,叶修沉吟了一下,问道:“先确定一下,这个是我的梦吧?”

苏沐秋点点头,“你可以这样认为。”

“你是我梦里的苏沐秋?”

苏沐秋摇摇头,又点点头,“我是时间之神0529号,只是借用你心里的形象具现化为现在的形象。”

叶修看了看他周身的白光,觉得有必要重新思考一下苏沐秋在自己心里的模样,就算这个滤镜是自己的,也实在有点看不下去了。

“那你怎么不是沐橙或者老板娘和少天他们,或者爸妈和我老弟的样子?”

时间之神0529号:“随机的。”

叶修:“……”

他又补充道,“在你梦到比较多的人里面随机。”

 

叶修哦了一声,云絮轻飘飘地托举着他,浮在周围弄得他有点痒,他想了想睡前发生的故事,世邀赛决赛他们击败了美国队,领奖的时候年轻的世界冠军们强行把他也拉上了台,全场沸腾,喻文州在致辞,黄少天在左边一边笑着大声讲话一边拍他的背,他一句都没听进去,因为张佳乐在右边居然真的掉泪了,再右边张新杰一向稳定的手举着奖杯微微颤抖,周泽楷脸憋得通红最后憋出了一个巨大的笑容,枪王在公开场合从没有过这样的表情,孙翔和王杰希拥抱在一起,王杰希还有些愣神,方锐——他还没看到方锐,苏沐橙就跳过来,女孩子的眼睛亮亮的,不知道是由于喜悦还是泪水,她一定要把自己的奖杯塞进叶修手里。

“我手没力气,拿不动了嘛。”她有一点狡黠地说道。

叶修记得自己无奈地笑了笑,又强行给她塞回去,帮着她一起举起来,就像总决赛结束后、兴欣的选手们帮脱力的他托起奖杯一样。

“是你的。”他说。

世邀赛赛程中苏沐橙策应全员是四位战术大师共同的安排,但她的临场表现仍然出色到出乎他们的意料,这个向来温和的姑娘在坚定了自己的方向后能攀登到怎样的程度叶修也无法预知,他所能做的,就是帮助她再次坚定信心。

领过奖就是庆祝聚会,国家队的职业选手们,除了来自霸图的张·真汉子·能喝·新杰,都对自己的酒量心中有数,尤其是领队,酒量与荣耀技术成巨大的反比,在座的多数都见识过他醉倒的速度。伴随着方锐大声地“不如去泳池party——”,一行人浩浩荡荡地杀回酒店,叶修妄图中途溜走被当场擒获,挣扎无果和艰苦奋斗了多年第一次拿到冠军脸上表情一直似哭又似笑的的张佳乐一同率先扔进了游泳池。

叶修咕噜咕噜地吐了两个水泡从水里钻出来,觉得这个场景有点似曾相似,想了一会明白了,这不就是无敌最俊朗和浅花迷人的双人跳水嘛……

其他的年轻小伙子们也换好了衣服接二连三的跳下来,苏沐橙楚云秀笑眯眯地在一旁订餐,叶修左右看了看觉得气氛挺好,就安心的浮在水上和她们闲聊。

“哇老叶你居然会游泳啊,扔你下去的时候还准备救你来着,我说你第四赛季来我们G市的时候不是还死活不下水吗!”黄少天活脱脱的浪里白条,飞速游过来质问他。

“我学过的,小时候跟我弟一起。”叶修拍拍他胳膊,总是比赛的时候穿着衣服见,现在裸半身他有点惊讶这个小伙子居然有肌肉,拍完后又捏了捏。

“哇耍流氓啊!”黄少天嘴上喊道,伸手飞速捏回去,游走和女孩子们一起订餐去了。

而订餐的结果就是,大家还是喝酒了。

叶修本来还坚持着四处点火,先是组织蓝雨和兴欣灌倒了轮回的周泽楷孙翔,接着又揪住了准备回去休息的张新杰和实际上所有人都在为他开心的张佳乐,判断了一下形势后拉拢张新杰入伙放倒了张佳乐和一旁趴在救生圈上吃水果的王杰希,以及路过的小年轻唐昊,待到要内部反杀蓝雨的时候失算了,喻文州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偷偷完成了策反,国家队的二号和五号左右两边压着他,兴欣的叛徒方锐同学眨着他真诚明亮的双眼,就把一杯欧洲啤酒从他嘴边灌了进去。

记忆大概就是在这一刻中止的,叶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房间——可能他根本没有回到房间,国家队有没有人还清醒着都是未知数,叶修操心地想。

然后他睁开眼就来到梦里,见到了时间之神0529号天使苏沐秋。

 

“0529号——这好像是我的生日啊,你说你是时间之神,这是我的梦我姑且相信吧,来我的梦里做什么?”叶修沉吟道,世邀赛已经结束,他暂且没什么需要集中精力关心的事情,他是电子竞技选手,游戏的本质来源于创新和好奇,这个梦境有些趣味,可以花一点时间来探索。

“是这样的。”伪·苏沐秋轻轻抖了抖他的翅膀,“我们聆听到了来自异世界的声音,对你的强烈的祝福聚集为一次愿望,所以我来到这里,为你提供记忆回溯和一次时空旅行的机会。”

“异世界对我的祝福?”叶修试着理解,“是粉丝吗,兴欣的还是嘉世的?”

“不能告诉你。”伪·苏沐秋说道,“差不多,你可以认为都有吧。”

“那是什么祝福?”叶修随口问,像是在理解游戏设定,“也不能说吗?”

“这个说了倒是也没什么关系,我的编号也是来自于此。”伪·苏沐秋再次抖抖翅膀,洁白的光晕从四面八方向叶修拥过来,却并非自时间之神的身上发出,而是真的仿佛像他说的那样——来自另一个世界,叶修听到很多个声音在耳边响起,伪·苏沐秋的声音也淹没当中。

“祝你生日快乐!”他们说。

我的生日?好像是好几个月以前的事了……叶修想。

 

 

TBC

评论(2)
热度(5)

© 解忧 | Powered by LOFTER